首页 | 部门介绍 | 基建新闻 | 最新公告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工程相册 | 学校首页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基建新闻>>正文
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梁军一行到校开展调研
2020-11-25 08:23   审核人:

   11月19日上午,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梁军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产教融合专题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长刘欣、副校长陈建国与基建处、科研处、财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汽车与交通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校企合作单位负责同志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天职师大-天大精益数控系统与智能制造装备创新中心情况。



   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张玉洲对工程实训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实训室、三坐标精密测量室、数字化教学工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金刚书记对市发改委多年来给与学校的帮助特别是指导学校获批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十三五”产教融合项目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陈建国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及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在国家发改委和天津市政府专项资金9500万元的基础上,学校通过自筹资金、企业投入等方式添置了总价值上亿元的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类、交通运输类、现代服务类设备设施,打造了一座国际国内一流的实训中心,学校的硬件设施明显提高,实习实训环境极大提升。实训中心A座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后,学校人才培养、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实训中心B座2020年陆续投入使用,学校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基地会建设的更完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还会有明显提高。



 

   梁军副主任对我校办学特色和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央和天津市财政拨款产生的效益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围绕国家目标着力提升学生的基础制造能力;围绕国家和天津市产业需求开展相关的培训工作,为实现部分重要领域的国产替代贡献力量;围绕校企合作继续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关注学校发展,在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上继续给予学校支持。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